s c r o l l
  • O 1 -

    什麼是防踢腳設計?

    即一體成型的木紋瓷磚,其磚面四邊框是圓角而非直角。當瓷磚於地板鋪貼後因些微不平(水泥底層不平整或施工敲實不平)而形成磚與磚高低落差,圓角邊的瓷磚相交處,形成兩個向內的圓弧狀,走動經過是圓潤的,反之直角邊的瓷磚相交處是銳利的。

  • O 2 -

    鋪貼瓷磚一定要留縫嗎?要留多少才好?

    1. 在溫度或濕度改變的過程中,瓷磚及水泥砂漿都會存在一定的伸縮,如果不留縫的話,會導致瓷磚在後期使用的過程因熱脹冷縮而出現鼓起或者開裂。
    2. 建議留2-3mm的縫。

  • O 3 -

    什麼是石英磚?

    石英磚是瓷磚材質類別裡,抗折強度最高(莫氏硬度6以上)、吸水率最低(3%以下),也因此特性,石英磚的耐候性及耐久性最佳,不論室內、室外、地面、牆面都適用。
    因此我們公司全系列產品都是施釉石英磚。

  • O 4 -

    為什麼我家瓷磚剛貼好沒多久表面看起來白白的,要怎麼處理?

    那是瓷磚鋪貼完成後,填縫劑清理不完全所導致。處理方式有兩種:
    1.請清潔公司來做洗淨處理。
    2.居家就近建材行購買〝瓷磚清潔劑〞,使用方式為將該劑少許倒在泥垢上,靜置15-20分鐘,待清潔劑產生分解後,再行清水擦拭乾淨(重複操作至表面清潔為止)。

  • O 5 -

    什麼是數位噴墨印刷?與傳統的滾筒印刷有什麼區別?

    數位噴墨印刷就像是印表機一樣,可以將在電腦上設計好的影像傳輸到產線,噴印到瓷磚上。此生產方式沒有圖稿大小的限制,能最大化的接近天然石與原生木的擬真感。
    傳統的滾筒印刷是將圖稿刻印在矽膠滾筒上,重複的轉印於瓷磚表面,因此圖稿的變化受限於滾筒的大小,瓷磚的設計與變化重複性高,大面積拼貼時空間會顯得較死板。 目前在台灣我們是唯一廠家採用百分之百數位噴墨印刷生產,在運用上也有絕對領先的技術。

  • O 6 -

    填縫劑顏色怎麼選? 特殊調色會有什麼問題?

    1. 建議深色的磚選水泥本色,淺色的磚選牙白色。
    2. 為了降低瓷磚填縫的存在感可請師傅特調與瓷磚色相近的填縫色,但特調的填縫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會有浮粉的情況,最終會褪成水泥本色。

  • O 7 -

    浴室地磚貼模花較粗的類石紋磚會不會容易卡垢,難清潔?

    會,模花越粗,防滑效果也越好,因此污垢也容易累積在表層,只要用長柄刷子或菜瓜布加清潔劑刷洗即可。

  • O 8 -

    木紋磚需要打蠟嗎?

    所有的木紋磚皆無需打蠟,因為蠟有黏性,反而容易造成沾汙。

  • O 9 -

    什麼是耐久設計?

    瓷磚磚體的顏色調合成與磚面花紋顏色相近,瓷磚經長年使用後,磚面部分花色磨耗掉透出坯底也不影響整體美觀性。其研發目的是為了人流量大之公共場所或商業空間地板使用而設計,如此也能減少更換的維護成本。

  • 10 -

    浴室地磚久了有白色水垢怎麼清?

    基本上這是長期淋浴的皂垢形成,可用浴廁清潔劑加以刷洗後用清水沖淨即可。
    建議平常定期使用瓷磚清潔劑刷洗,避免皂垢日積月累後更難處理。

  • 11 -

    什麼是數位雙塗層?

    數位雙塗層的印刷技術是我們領先同業研發的效果技術,即在產品的表面依據圖稿線條增加效果塗層,使磚面在啞光中帶有亮紋質感,且日常使用上更抗污、易清潔保養。

  • 12 -

    用刷子刷會傷瓷磚嗎?

    不會,我們的瓷磚是經高過溫燒結,磚面除了耐一般酸鹼外,表面也有一定的硬度。

  • 13 -

    平面、模花、防滑的差別?

    1. 平面: 磚面摸起來較平滑,適合貼在室內地面、牆面,好清潔,但因表面平滑因此不建議鋪貼於容易接觸到水的空間地面。
    2. 模花: 磚面有輕微的凹凸紋路,增加瓷磚的立體感與防滑效果,可用於浴室地面。
    3. 防滑: 除了有模花外,在瓷磚表面增加防滑塗層,表面的觸感較為粗糙,適用於浴室或戶外區域地板。

  • 14 -

    可以用小蘇打粉、瓷磚清潔劑或檸檬酸清洗瓷磚嗎?

    可以。我們的瓷磚是經高溫燒結,磚面耐一般酸鹼。
    但強酸、強鹼清潔劑可能會破壞釉面,請勿使用。

  • 15 -

    瓷磚需要打蠟嗎?

    黃山石的產品全部不需要打蠟,蠟有黏性反而會造成瓷磚更容易沾污。

  • 16 -

    木紋磚有哪些貼法?

    我們的木紋磚是一體成型未修邊,所以燒成後的長度會有自然收縮差,因此不建議併貼,建議隨意交貼、橫併8:2交貼、橫併7:3交貼。

Legal Policy

隱私權政策